:::

治校理念

壹、 教育信念

  • 教育是以生命感動生命、以生命啟發生命的歷程,教育就是讓愛展現。
  • 教育是學生學習有成、教師教學有感,教學相長、專業成長的志業。
  • 教育是價值創造的歷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尊重學生的獨特性、相信學生的可塑性、發展學生的無限性,成就學生做最好的自己。

貳、 校務經營理念

  • 掌握要領,引導校務經營

    把握 「要事第一、以終為始」原則,策略性規劃未來、全面性品質經營、成長性專業發展、人本性重視需求、獨特性卓越定位、創新性特色行銷。

  • 學生主體,聚焦學習需求

    以學生為中心,全人教育為核心,關鍵能力為主軸,教師社群為機轉,團隊合作為動力,資訊科技為輔具,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無可取代的人才。

  • 教師優先,尊重專業發展

    學生因好老師而傑出、學校因好老師而優質。教師為學校經營的靈魂,尊重教師專業,營造支持教師專業發展的友善環境,並以身作則與教師團隊共同精進成長,迎向未來、擁抱變化。

  • 行政服務,強化學習效能

    行政的一切作為,都為提升教學效能,促進學習的最大進步。型塑學習型組織,精進團隊學習,增權賦能、激勵士氣,以創新、效能的行政服務,滿足師生教與學需求。

  • 家長支持,促進校務發展

    家長是學校教育的重要夥伴,校務發展的共同推手。整合家長力量及相關各項社會資源,豐富學生學習,促進校務發展。

  • 生命共構,型塑優質校園

    真誠關懷、正向積極,激發團隊熱忱,集結眾善力量,用生命營造優質文化,型塑學校成為具有教育使命感、願景認同感、工作價值感、自我效能感、學習成就感及發展未來感的優質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