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設計我們的世界」主動探索 WORKSHOP暑期活動
發佈日期 2021 年 4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75
公告內容

一、活動主旨:
工作坊將幫助孩子們尋覓屬於自己的答案:以自導式探究學習來探索本館「設計我們的世界」展覽,養成主動、自我學習能力;透過團體設計任務,培養設計思考及協作能力;由科學從業人員帶領,一覽各種科學工作的真面目,學習科學的眼光及方法;練習操作各種科技工具,包括程式編寫、硬體操作、資訊整合工具等,並應用於專題實作當中。
二、活動目標:
(一)養成學生主動探索、自我學習的能力。
(二)透過操作創新互動科技工具與設計專題實作,共同協作、討論與分享,激發學生對科學研究的正面心態,促進女性參與科學及從事科學工作。
三、活動訊息:
(一)對象:國小學生(5年級以上)、國中、高中。
(二)日程:110年7月12-16日,星期一至星期五,計5天。
(三)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3樓。
(四)課表: 1、第1天:進入科學家的世界。 2、第2天:意想不到的科學觀察視角。 3、第3天:工程小組出任務。 4、第4天:當敲敲打打遇上程式碼。 5、第5天:科技挑戰任務—動手做設計。
(五)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官網查詢https://reurl.cc/1g75MQ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