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公私立高職學校參觀本所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發佈日期 2021 年 5 月 05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 教師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25
公告內容

一、據統計資料顯示,國內近年來重大職業災害案例,有四成以上罹災勞工係工作年資未滿半年之新進勞工,此外,學校實習工廠、實驗室、校外實習場所等地方發生的職災事故亦時有所聞。因此,為了避免在校學生在實作和實習過程發生事故,以及ㄧ出校門就發生職業災害事件,有必要使學生在學階段獲得充分的職業安全衛生知識。
二、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的展示內容主要依據國內較常發生的職災種類,區分成墜落防止、感電、氣爆、被夾被捲、火災、化學災害、實驗室災害、職業病成因、局限空間災害、人因工程傷害、噪音危害…等展區。各展區分別以模型、實物操作、影片互動、工地現場模擬的方式,呈現國內常見職業災害的成因與防範之道,以增加參訪者的印象。
三、展館位於新北市汐止區橫科路407巷99號,距離國道三號14K南港汐止交流道1公里,距離台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或台北環東大道汐止出口2公里。考量部分學校經費編列問題,來館參觀之學生團體,本所將視經費及各校距離遠近,補助車資每輛2,000元-3,000元,請及早來電預定,以利安排各校參訪時段,連絡電話2660-7600分機7736、7732。
四、詳情請上網本所首頁(http://www.ilosh.gov.tw)/為民服務專區/展示館參訪申請。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