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中興大學辦理「數 學速算魔法」工作坊、「朝三暮四,朝四暮三-多邊形有所變有所不變」工作坊
發佈日期 2020 年 12 月 01 日
發佈單位 讀服組
公告類別 教師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304
公告內容

一、研習內容 :
(一)「數學速算魔法」工作坊 : 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郭君逸副教授主講,課程內容包含介紹多種數學速算魔術表演、連結中學數學程度的原理拆解呈現、及數學魔法演練與討論。
(二)「朝三暮四,朝四暮三-多邊形有所變有所不變」工作坊: 由本校應用數學系李渭天副教授介紹各式多邊形剪裁拚裝之相關問題歷史背景,課程中利用簡單工具材料,實際做出著名的拼圖,並且探討等體積多面體的切割拼湊問題。
二、研習時間 :

(一)「數學速算魔法」工作坊 : 109年12月10日(星期四)14:00-17:00。本活動全程參與之教師由主辦單位統一線上登錄研習時數3小時。
(二)「朝三暮四,朝四暮三-多邊形有所變有所不變」工作坊: 109年12月11日(星期五)14:00-17:00。本活動全程參與之教師由主辦單位統一線上登錄研習時數3小時。
三、研習地點 : 本校理學大樓四樓409多功能教室(台中市興大路145號)。
四、報名方式 : 因場地限制,每個工作坊分別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最多24名。
(一)「數學速算魔法」工作坊 : 請於109年12月8日(星期二)前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課程代碼2977538。
(二)「朝三暮四,朝四暮三-多邊形有所變有所不變」工作坊: 請於109年12月9日(星期三) 前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課程代碼2978859。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