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國家圖書館舉辦「2021春天讀詩節『情為何物——歷代愛情詩詞 導讀』系列講座」,
發佈日期 2021 年 1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讀服組
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 教師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369
公告內容

一、活動自110年2月20日至4月24日辦理7場次,講座資訊如下:
(一)2月20日由顏崑陽講座教授主講「揭開層層外衣,讓愛情回歸原初的人心——活活潑潑閱讀先秦男女情詩」。
(二)3月13日由吳旻旻副教授主講「分離,因而更懂得愛——談漢代愛情詩」。
(三)3月20日由蔡瑜特聘教授主講「談陶淵明的夢幻之情與理性之愛」。
(四)3月27日由歐麗娟教授主講「唐詩中的婚姻與愛情」。
(五)4月10日由劉少雄特聘教授主講「我思君處君思我——談唐宋情詞的一種思念模式」。
(六)4月17日由鄭文惠特聘教授主講「禮教/情教.女體/國體.性別政治:元明的愛情詩」。

(七)4月24日由洪淑苓教授主講「現代情詩中的溫柔與疼痛」。
二、活動時間為下午2:00至4:30,地點於本館藝文中心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三、各場次全程參與者提供3小時公務人員或教師研習時數,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