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0年青年壯遊點簡介
發佈日期 2021 年 10 月 06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315
公告內容

一、活動主旨:為使青年壯遊帶來創新學習及教育意涵,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在地非營利組織及大專校院合作,以非營利之方式在全國各地設置青年壯遊點,提供15-35歲青年文化、部落、生態、農村、漁村、志工、體能等多元活動,深度體驗在地生活及文化,並提供壯遊體驗諮詢服務,作為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壯遊體驗學習的入門點。
二、活動內容:青年壯遊點簡介如附件,各點活動內容及日期,請至「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查詢,並可洽壯遊點共同規劃辦理體驗學習活動。鼓勵15-35歲經濟弱勢青年(民國75年至民國95年出生,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參與青年壯遊點活動,將補助活動費用,如居住(戶籍)或求學(就職)地距活動集合地點30公里以外,且全程參與者,可憑收據、參與活動心得及相關附件,申請往返所需之交通費補助;相關可參與活動梯次、名額、報名與補助方式,可洽各青年壯遊點合作辦理。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