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109學年度招募兼職實習諮商心理師公告
發佈日期 2020 年 3 月 04 日
發佈單位 輔導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495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109學年度招募兼職實習諮商心理師公告

 

我們是少數合格的心理諮商實習高中機構,

五位擁有諮商心理師證照、經驗豐富的專任輔導老師及一位駐校心理師,

歡迎對青少年校園系統工作有興趣的研究生,加入我們的專業團隊!

 

~提供免費專業督導~

 

一、招收名額:兼職實習心理師2名。

二、招募對象:

兼職實習生:目前就讀國內心理、諮商、輔導等相關研究所,對高中輔導室之工作內涵有興趣,且已修畢心理師法所規定諮商心理相關課程至少18 學分者。

三、實習時間:自民國109年7月1日至110年6月30日止,特殊情況另議。

每週共3個半天,其中2個半天為諮商實習,1個半天為行政實習(週五可以行政實習者優先錄取)

四、實習內容

  • 個別諮商
  • 團體諮商(一年帶一個團體為原則)。
  • 心理衛生推廣工作(含親職教育推廣、生涯發展活動推廣、刊物編輯、義

工訓練等)。

  • 心理評量與測驗(含各式測驗之施測與解釋)。
  • 支援輔導諮商相關行政事務(如:參與輔導行政會議工作、協助輔導相關

活動的辦理)。

  • 支援班級團體輔導、選組選課輔導、生涯諮詢、大學科系介紹、友善校園

等活動辦理。

  • 接受行政督導、專業督導並完成督導紀錄。
  • 參與相關輔導知能研習及個案研討會議。
  • 其他相關業務。

五、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09年3月18日止(星期三)(以郵戳為憑,逾時恕不受理)。

六、申請資料:

  • 個人履歷
  • 自傳
  • 實習計劃書(含實習目標、實習內容、對機構期待等)
  • 研究所歷年成績單
  • 就讀學校實習辦法

七、審核流程:針對申請者的書面資料進行審查,擇優面試(3月20日前個別通知),預計109年3月25日(三)進行團體面試(詳細時間將另行通知)。錄取結果將於3月25日公告於本校輔導室網頁。

八、郵寄地址:10490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41號  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輔導室收。(請註明應徵兼職實習)。

九、實習心理師均由本室提供諮商專業督導,實習期間得使用本校提供之個人辦公桌椅、個人電腦,參與相關專業進修課程。實習期間不支付實習津貼、交通費或提供膳宿。

十、若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2-25073148轉273,楊淑涵老師。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