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北市109年度高中職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我們與戲的距離『戲看情感、細談情感』~議題探究競賽」,本校鼓勵學生踴躍參加。
發佈日期 2020 年 9 月 22 日
發佈單位 輔導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專區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370
公告內容

臺北市109年度高中職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我們與戲的距離『戲看情感、細談情感』~議題探究競賽」,本校鼓勵學生踴躍參加。

壹、計畫緣起
高中校園裡,學生面對多面向的情感議題,對於浪漫式愛情的憧憬、性別刻板印象、情感應如何表達、能否自我悅納、性、……等。倘能讓學生進一步分析、探討及理解,使其正視問題、同儕學習,進而自我認同、尊重他人、與他人建立健康關係。為促進性別的位之實質平等,109年度性別平等教育「性別與情感」宣導月鼓勵本市公私立高中職學校能將情感教育議題融入各校議題探究專題選修課程,並結合學生情感教育電影賞析到校計畫,透過電影中的情感故事引導學生思考情感議題深化探究能力─我們與戲的距離「戲看情感、細談情感」~議題探究競賽實施計畫,須從觀賞電影後對情感教育相關議題進行思辨、探究,以落實校園情感教育。
貳、依據
1、 臺北市政府109年度推展性別平等教育推展實施計畫。
2、 臺北市政府109年度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實施計畫。
3、 臺北市政府第8屆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政策小組」109年度工作實施計畫。
参、目標
1、 落實情感教育,並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建立無性別歧視與無暴力之校園環境。
2、 提升學生性別與情感意識。
3、 培養學生議題探究及表達能力。
肆、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二、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三、承辦單位:臺北市立南港高級中學。

伍、競賽說明
請參照下方實施計畫與本校初賽流程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