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2020 臺北樹都,讓未來看見未來」徵文比賽,歡迎參加
發佈日期 2020 年 1 月 15 日
發佈單位 學務處
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430
公告內容
  • 緣起:2020 年 4 月 22 日是世界地球日五十週年,今年的主題是 「氣候行動」 (climate action);我們認為樹木是幫助城市對抗氣候變遷的最佳夥伴,無論貧富或是各種動植物,都可以享受到樹的遮蔭與各式生態效益,是留給未來世代最重要的城市自然資產。
  • 為鼓勵學生關心我們共同的家園 — 臺北,善待都市樹木,響應地球日五十周年 「2020 臺北樹都,讓未來看見未來」 倡議,邀請所有認同(1)地球憲章 (Earth Charter)所提倡尊重生命看顧大地理念;(2)臺北應該許下 2030 年前植樹 50 萬棵承諾,以及(3)臺北要通過 「樹權自治條例」 的所有學生,一起透過紙筆,揮灑寫作力,讓城市裡樹與人的關係、獨特的樹木記憶躍然紙上。
  • 詳細內容請見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官網 最新消息。
    • 徵文組別、文體與主題方向:
    • 高中職組:散文,1000~3500 字;臺北、樹、人。
    • 高中職組:新詩,40 行以內;臺北、樹、人。
    • 投稿格式注意事項:國中組、高中職組作品請一律以 A4 紙張(直向橫打)標楷體 12號字繕打。
    •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2020 年 3 月 20 日止。
  • 詳情請見活動計畫,或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官網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