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09年國家防災日演練
發佈日期 2020 年 8 月 26 日
發佈單位 庶務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334
公告內容

依據: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09.07.22.北市教安字第10930661051號函暨109. 08.18.北市教安字第1093075432號函

一、「地震速報訊息」『測試』作業訂於109年9月14日(一)上午9時21分進行,僅執行電腦軟體訊息接收測試,不實施避難疏散演練。

二、「國家防災日」『正式演練』訂於109年9月21日(一)上午9時21分進行,屆時軟體將發布正式演練訊息,請本校全體師生依實況及相關規劃辦理複合式災害避難演練。

【地震避難疏散】

善用身邊隨手可得之適當物品做適切「緩衝空間」保護頭頸部,不拘泥於使用書包、頭套或桌墊。(「保護頭頸部安全」為地震避難之核心要旨。)

★地震避難掩護流程及注意事項:

(一)地震發生時首要保護自己,優先執行「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三步驟。於室內時,應儘量在桌下趴下,並以雙手緊握住桌腳;於室外時,應保護頭頸部,避開可能的掉落物

(二)地震稍歇後,再去關閉電源並檢查逃生出口及動線。

(三)避難疏散時,以較輕書包等隨手可得且具備緩衝保護功能的物品保護頭頸部

(四)不推、不跑、不語,在避難引導人員引導下至安全疏散地點集合

(五)以班級為單位在指定位置集合(集合地點在空曠場所時,不需再用物品護頭)。

(六)任課老師請確實清點人數並逐級完成安全回報

(七)經評估無安全虞慮後,依學校排定課程,返回授課地點上課。

附加檔案1:「學校地震避難掩護應變參考程序」

附加檔案2:「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時間流程及注意事項」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