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鍵盤操作說明

團體活動時間規劃

請以左、右方向鍵切換「112-1團體活動時間一覽表、112-1班會討論主題、週會講座學習札記」之頁籤
112-1 團體活動時間一覽表
112-1 團體活動時間-班會討論主題

學務處設計了兩份週會講座學習札記,供同學記錄講座重點與個人反思。歡迎自行列印善加利用!

 

4C歷程
4C歷程提供了一個架構,讓我們能夠針對所接收到的訊息進行思考與討論。討論的核心包括建立連結、提出問題、找出重點,以及思考訊息的應用方式。

週會講座學習札記(4C)

 

ORID
焦點討論法(Focused Conversation Method)又可稱作ORID 討論法。透過O(Objective客觀/事實)、R(Reflective感受/反映)、I(Interpretive意義/價值)、D(Decisional決定/行動)四個元素,可以幫助我們對一項事物的思考有所聚焦,使其更有深度與意義。

週會講座學習札記(ORID)

 

本校高一、二團體活動時間為每週2節,訂於週四第七節與週五第四節實施。內容包含:社團活動(含學生自治會活動)、班級活動、週會講座(含學生服務學習活動)、學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