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第四屆遠哲文創科學探究競賽-科學故事探究創作工作坊活動簡章
發佈日期 2023 年 3 月 23 日
發佈單位 設備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72
公告內容

一、第四屆遠哲文創科學探究競賽-科學故事探究創作工作坊活動簡章詳如附件,活動請點選下方相關連結

二、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系學會、高雄醫學大學基礎科學教育中心、高雄醫學大學永續STEAM教育研究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花蓮縣立花崗國民中學
三、緣起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為提升國民科學素養,長期推動實際動手做的科學探究活動,在2020年起特別辦理「遠哲文創科學探究競賽」。
鼓勵對科學探究有興趣的學生,發揮好奇心、想像力、理性思維與創意,將自身科學探究歷程,運用文字、影像、漫畫等方式進行創作,以激發全國高中職與國中學生對自然科學之興趣。
四、競賽辦法
*參加對象
凡對科學探究有興趣的高中職與國中生,皆可以個人或團隊名義報名,惟其中一位以上之隊員須參加「科學探究故事創作工作坊」才能報名參加競賽,若曾參過前三屆工作坊的學員即可直接報名競賽,競賽作品分成 “科學探究故事寫作”、”科學探究故事短片”,”ㄎ學探究故事漫畫” 等三項,可以報名時自由選擇參賽項目。
*報名辦法
(一)每人限參加一隊,每隊成員至多5人
(二)本競賽分科學探究故事寫作、科學探究故事短片、科學探究故事漫畫三類別,每隊不限類別投稿參賽(可同時投稿不同類別)
例:科學短片組同學若腳本編排完整,也可將作品同時投稿科學寫作組。
(三)工作坊名額有限,依照報名順序錄取,於 各區工作坊辦理前10日,以 E-MAIL寄發工作坊行前通知。也可自行至活動報名頁面查詢是否錄取。
(四)已參與過前三屆競賽者仍可報名參加
2023遠哲文創科學探究競賽活動辦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