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國立故宮博物院跟著乾隆去旅行!故宮首創文物桌遊「巡覓尋秘-乾隆皇帝要出巡」
發佈日期 2020 年 11 月 23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 教師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082
公告內容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20)日舉辦「巡覓尋秘-乾隆皇帝要出巡」文物桌遊發表會,邀請陽明山上森林小學平等國小一同參與,讓小朋友們成為乾隆皇帝的玩樂小夥伴,在歷史情境下展開文化小旅行!

故宮首次結合時下流行的桌上遊戲,推出「巡覓尋秘-乾隆皇帝要出巡」文物桌遊。遊戲以乾隆南巡為主題,讓玩家化身臣子,為皇帝規劃一趟有趣的文化旅程,並融入乾隆「即景印證」的鑑賞品味,讓玩家在遊戲中認識故宮書畫,讓古文物貼近民眾生活。

故宮的桌遊設計兼顧遊戲與學習目標,製作期間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侯惠澤特聘教授率領的迷你教育遊戲團隊進行測試,並邀請基隆碇內國小、壽山高中等學校師生試玩體驗,在師生的意見回饋下完成此款情境學習桌遊。

即日起,歡迎各級學校及學校桌遊社團來函免費索取,索取資訊請詳見故宮官網及粉絲專頁

新聞聯絡人:
國立故宮博物院 王姿雯 (02)2881-2021#68991 Email:emily@npm.gov.tw
國立故宮博物院 楊婉瑜 (02)2881-2021#68900 Email:yuyang@npm.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