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環境部環境管理署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並推廣使用公廁時之正確如廁文化及禮儀
發佈日期 2023 年 11 月 30 日
發佈單位 衛生保健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專區, 教師專區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44
公告內容

一、依據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112年11月28日北市環資字第1123083652號函辦理。

二、102年前內政部營建署修正「建築物給水排水設備設計技術規範」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布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1091衛生紙可分散性檢驗標準後,在正常的使用下衛生紙是可丟入馬桶。

三、公共廁所之整潔,除清潔人員辛勤打掃之外,亦需民眾正確使用公廁,請協助推廣民眾正確之如廁文化及禮儀:
(一)將使用過的衛生紙丟入馬桶內,但不易分散於水之物品,如:面紙、濕紙巾、生理用品等,應丟棄至垃圾桶。
(二)若廁間內標示衛生紙無法丟入馬桶者,應確實將使用過的衛生紙丟入加蓋垃圾桶內,或是以免治馬桶、沖水龍頭清洗等設施取代衛生紙。
(三)應正確使用馬桶,如坐式馬桶請以坐姿使用,不可踩踏在馬桶蓋上,使用蹲式馬桶要面向圓頭處。
(四)養成「自己弄髒自己清」的習慣,如果不慎弄髒廁間,要主動清理,留給下一位使用者乾淨的如廁環境,也減輕清掃人員的負擔。
(五)使用公廁時如遇清掃人員,請體恤其辛勞,不吝說聲「真乾淨,感謝您!」。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