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辦理「《後來的我們:鐵窗下的每一天》台中場次」,歡迎師生踴躍蒞臨觀展
發佈日期 2024 年 4 月 16 日
發佈單位 衛生保健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專區, 教師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48
公告內容

一、憲法法庭訂於今年四月召開死刑違憲辯論,成為近期輿論與新聞關注焦點。為了讓大家更正確地理解死刑議題相關的真相、事實與數據,民間團體共同辦理「後來的我們:鐵窗下的每一天」展覽。本展覽去年年底於台北辦理,迴響熱烈。今年度選在憲法法庭審理死刑違憲案過後一週,移地至台中舉行。
二、台中場次展覽資訊如下:
(一)主辦單位: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
(二)展期時間:2024年5月1日至5月12日,每日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週一休館)
(三)展覽地點:台中放送局(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104教室)
(四)參加方式:歡迎各組織預約團體導覽。
(五)內容簡介:死刑犯,關了平均近20年的牢獄時光裡面的生活是如何?回看過去想著什麼?1.368坪的空間裡,透過書畫想傳達怎樣的心情?死刑犯的家屬,又經歷如何的不容易?等待正義伸張的冤案、來不及阻止的錯殺呢?國際上保留死刑的國家原來這麼少?後來的我們,還在思考比死亡更多一些的事。邀請你一起凝視:透過文字、聲音、影像,直面死刑。本活動將司法人權議題採取「展覽」的形式呈現,以更生動、更多元的方式,讓大眾從各式各樣的素材,認識不同面向的死刑真相,邀請各界蒞臨觀展。
(六)更多展覽資訊,請參考網站:請點我進網站
(七)若有相關問題,請聯繫本計畫聯絡人羅專員(廢死聯盟倡議專員)02-23951158,lihan@taedp.org.tw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