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新聞稿_「PASCH夥伴學校」計畫合作合約書簽約以及「歌德課堂」計畫合作意向書續約典禮
發佈日期 2020 年 11 月 24 日
發佈單位 校長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067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新聞稿  

業務聯絡:教務主任 李青芳  25073148轉221;0978-960238

新聞聯絡:秘        書 許惠耳  25073148轉211;0931-701556

【發稿日期】:109年11月24日

【活動日期】:109年11月27日(星期五)10:00-12:00

【活動地點】:德國在臺協會(臺北101/ 33樓)

【活動主題】:「PASCH夥伴學校」計畫合作合約書簽約以及「歌德課堂」計畫合作意向書續約典禮

【臺北報導】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外交部2008年倡議一項全球性計畫『中、小學校:未來的夥伴』(簡稱「PASCH夥伴學校」計畫),主旨在促進全球各地優秀學校的德語教學。目前全球共有超過2,000所學校透過這項計畫的執行和德國緊密相連。

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歌德學院 (Goethe-Institut) 是德意志聯邦共和國遍布全球的文教機構,主要任務是在德國境外推動德語教學、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在「PASCH夥伴學校計畫」中,負責照管分布在全球100多國約600所當地的中小學學校。其中臺灣目前有6所PASCH夥伴學校,分別為中山女高、建國中學、景美女中、惠文高中、鳳山高中以及鳳新高中。

除「PASCH-夥伴學校」計畫外,歌德學院(臺北)德國文化中心視推動高中德語教學為其重要工作項目之一,並為此於2015年啟動「歌德課堂」計畫,協助積極推動德語教育的14所高中,舉辦各種德語相關活動,支持中學生學習德語: 北一女中、南港高中、永平中學、大園高中、竹科實中、豐原高中、中科實中、臺中女中、明道中學、虎尾高中、臺南女中、南科實中、文山高中以及高雄中正高中。

2020年11月27日(五)上午,臺北歌德學院余德莎院長,將與合作多年的20所夥伴學校校長,齊聚德國在臺協會(臺北101/ 33樓) 續簽為期二年的合作合約書或意向書,並邀請德國在臺協會王子陶處長與臺灣教育部長官出席觀禮並見證。這個簽約儀式象徵德國對臺灣中小學德語教學的永續支持以及臺灣教育界對德語教育的重視,期許共同努力,讓更多臺灣學子透過學習德語認識德國,與國際接軌。

歡迎媒體記者踴躍採訪報導!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