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永續體驗營活動,相關活動訊息請參閱內容及附件說明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11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專區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706
公告內容

永續體驗營活動訊息如下:

活動日期:111年08月28日

活動地點:中山女高莊敬大樓歷史專科教室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已是全球趨勢,SDGs包含17個核心目標及169個細項目標,涵蓋了環境保護、經濟成長與社會平權多個領域。 本次永續體驗營特別規劃從設計思考出發探索永續議題的系列課程,邀請高中職學生認識了解永續設計與社會設計,並參與永續行動的發想與實踐,最後會讓學生親身參與設計自己的永續行動手冊,透過手作成品,將永續行動帶回日常生活中。
本營隊將從基礎的設計思維練習、簡易設計手作成品,來引導學員看見日常生活中各種永續議題。
講師將以現代設計圈非常受矚目的多元設計,帶領學生認識了解永續設計、社會設計與體驗服務設計。透過集思廣益、分組團隊合作,到創意思考解決問題的多種方案,讓參與學生感受到各種設計的樂趣。進而能發想學生可以參與的永續行動提案,以及生活中可以實踐的永續行動,建立多元學習與素養教育的根基。
【活動成果】
一頁式企劃
消防水帶小桶包
離型紙手工書
【課程內容】
聯大工設學什麼?
永續設計思維
永續好吃喝(吃的永續好設計案例)
永續好玩樂(玩的永續好設計案例)
寫出自己的一頁式永續企劃
離型紙手工書工作坊
回收消防水帶包工作坊
報名系統連結在這裡。 https://sites.google.com/rebag.xyz/college-design/%E7%87%9F%E9%9A%8A%E4%BB%8B%E7%B4%B9/%E6%B0%B8%E7%BA%8C%E9%AB%94%E9%A9%97%E7%87%9F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