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鍵盤操作說明

性別平等教育

 

1. 學務處為本校校園性別事件之收件單位(電話:02-25073148分機320)

電子信箱:stu234234@gmail.com

2.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聯絡電話:(02)2361-5295

3.臺北市性騷擾防治諮詢專線,聯絡電話:(02)2391-1067(由現代婦女基金會承辦)

4.衛生福利部113保護專線。

  • 性剝削05
請以左、右方向鍵切換各問題,Enter 鍵展開/收合答案

本校性別平等相關規定

性別平等相關網站資料​

本校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活動

1.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校園主題講座: 主題:「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 地點:禮堂 對象:本校師生(配合場地容流人數限制,開放至多750人報名)     2.性別平等教育心理衛生推廣講座: 主題:學習如何愛:關係中的親密與自主 講師:林婕馨 實習諮商心理師 地點:生涯資訊室 對象:輔導股長、開放全校學生自由報名   3.全校教師性平輔導知能研習: 主題:如何與學生談性說愛 講師:龍冠華 臨床心理師 內容:現今青少年情感世界與常見困擾、 與學生談親密關係與自我保護、認識 跟騷法。 地點:第一會議室 對象:全校教師及行政人員     4.高一二週會性別平等教育講座: 主題:從性別到戀愛中的自主權 講師:胡丹毓 諮商心理師 內容:青春期的性別價值觀與關係中的自 我保護議題。 地點:禮堂 對象:全體高一高二學生     5.高一壁報製作: (1)友善校園專題: 對抗網路霸凌-截圖、反映、找iWIN (2)性別平等專題: 累積能量,綻放新女力 (3)生命教育特刊: 愛自己─看見真實的自己並且接納自己     6.班會討論: (1)友善校園週 網路霸凌,我們該如何保護自己? (2)性別平等 2022年8月鏡週刊發佈了《青春煉獄》報導,內容談及有人在網路上騙取女性性私密影像,並未經當事人同意下公開散布。對於性私密影像被公開散布,你有什麼看法?你覺得有什麼方式可以預防數位性暴力? (3)家庭教育 請分享自己家庭特有的傳統活動(例如過年過節的習慣),並思考此慣例對你的影響。